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南阳托教老师感动全国 河南老乡:我们都是你的娘家哥

2016年08月02日06:47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5034

  

  今年5月,南阳托教老师王锋三闯火海救人的壮举感动了全国,他的病情也一直牵动着全国网友和河南人民的心。

  7月28日,记者来到北京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原304医院),探望王锋,并将东方今报携手阿里公益捐助的一万元交到王锋妻子潘品手中。□东方今报记者 张定有 通讯员 程海舟/文图

  烧伤面积98%

  全民接力拯救英雄

  事发当天凌晨两点左右,王锋被送到河南大学附属南石医院抢救。值班医生孙羽飞介绍说,王锋全身烧伤面积达98%,属于特重度烧伤,生命垂危。

  入院第七天,王锋做了首次切痂植皮手术;6月3日,进行了第二次植皮手术……随着一次又一次的手术治疗,王锋的情况也越来越好。

  为了让王锋接受更好的治疗,7月12日,王锋被医疗专机紧急转到北京304医院。7月14日、20日、26日,王锋又连续做了三次植皮手术。

  王锋英勇救人的事迹和严重烧伤的病情传开后,不少来自全国各地的群众赶往医院探望、陪护,或是通过各种渠道慷慨解囊。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里,收到的捐款已超过两百万元,因当时预估治疗费用已足够,潘品呼吁大家停止捐款。

  “花的每一分钱都很沉重。”潘品说,从南石医院转院到北京304医院时,已经花费151万元,到304医院后先交了100万元。如今,粗略估计,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款已有350余万元,但潘品深知接下来的治疗过程还很漫长,后续治疗的负担仍然很重。

  妻子说:愿他健康起来 一家四口照个合影

  王锋所在的特护病房门口,有一个低矮的塑料凳子,这是潘品每天在医院的落脚处。 由于病房要求无菌,潘品不能随时进去探望、照料丈夫。每当听到门声响动,她都会立刻跑到门边,趁着医护人员开关门之际,往里面瞄上一眼。“其实什么也看不到,就是求个安心。”7月29日,借助媒体集中采访王锋事迹的机会,潘品通过玻璃看到病房里医生正在为王锋治疗。“平时窗帘都是挡着的,看不到,今天终于见到他了”。

  每次手术前,王锋都要进装满盐水的无菌盆里“洗澡”,里面放10袋食盐。潘品脑海中挥之不去丈夫第一次“泡盐水澡”时的情景:王锋的身体刚碰到盐水,就疼得全身直抖。而潘品的心,也跟着揪在一起,揪得直疼。

  王锋还不能讲话,手术结束后,也只能通过眼神和妻子交流。“我能感觉到,他这几天心里平静多了,也能感觉到他见到我很开心。”潘品说。

  “我很贪心,希望他能保住命,还能恢复健康。我想等他好了,一家四口照个合影。”潘品说。

  好心人给了“依靠” 要用英雄的精神救助英雄

  潘品说,知道王锋来北京治疗,有不少北京的朋友和河南老乡来探望。河南籍“北京好人”李高峰、李守禄来看望王锋时,给潘品打气:“我们以后都是你的‘娘家哥’,你在北京有事情,只管跟我们联系。”潘品说,河南老乡们还经常送来一些物品和爱心捐款。老乡们的关心,让她觉得有了“依靠”。

  7月29日上午,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召开王锋救治情况媒体通气会,详细介绍了王锋目前的救治情况和接下来的治疗。据介绍,如果一切顺利,王锋再接受三到四次大手术后,病情将有望趋于稳定。

  “我们将用英雄的精神救助英雄,并号召全院学习王锋精神。”解放军总医院政治部主任田鸥少将表示,王锋对生命的执着感动着每一个人,解放军总医院不会让英雄流血再流泪,将全力以赴、不惜代价救治王锋。

  据了解,7月29日,王锋入选7月“中国好人榜”。之前,王锋先后被授予河南省“见义勇为好青年”和南阳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雷锋式好青年”等称号。团省委、南阳市委和方城县委分别作出了向王锋学习的决定。

  ■事件回顾

  5月18日凌晨1时20分左右,南阳卧龙区西华村一栋三层居民楼突发火灾,38岁方城男子王锋三次冲进火海,救出2名托教学生和1名托教老师,并大声呼救示警,在现场留下了一路血脚印。事后统计,居民楼内除王锋特重度烧伤外,其余24人无一人受伤。

  5月25日,本报以《方城男子三入火海救人严重烧伤 社会各界捐170余万挽救英雄》为题,报道了王锋的英勇事迹,引发广泛关注。

文章关键词:王锋;依靠;救人;洗澡;304医院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闯火海救人英雄王锋骨灰返乡 其父当天发病去世

    10月16日上午10点35分,载着王锋骨灰的航班缓缓降落在南阳姜营机场,王锋的骨灰被护送到方城县十里庙公墓骨灰堂安放。16日下午3点左右,噩耗传来,刚刚参加完英雄王锋骨灰返乡仪式的王锋父亲王荣义,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去世。

  • 南阳救火英雄王锋骨灰返乡 万人迎送

    潘品手捧骨灰盒,在4名礼兵的护送下,缓缓地走向仪式会场中间,将王锋同志的骨灰盒小心翼翼地放置到方桌正中央。

  • 王锋爱人怀抱王锋骨灰回到南阳

    三入火海的救人英雄王锋的骨灰,在妻子和方城县领导及工作人员的陪同护送下于10点50分左右抵达南阳。

  • 5000多名群众迎接王锋骨灰回家

    今年5月18日凌晨1点多,南阳市西华村一栋三层民宅突发大火,租住在一楼的方城县男子王锋奋不顾身先后三次扑进火海,救出6条鲜活的生命,最终,自己被烧成了“炭人”,经过4个多月的治疗,由于病情过于危重,于10月1日下午16:34在北京解放军304医院不幸去世。

  • 南阳三入火海英雄王锋突发感染 不幸病逝

    没想到,这一挥手竟是英雄王锋留给我们的最后一个画面,天堂里没有伤痛,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图据@河南电视台新闻中心)王锋所居住的居民楼到通往张衡路口的小巷里,大约50余米远的距离,一路上都留下了他带血的脚印。

  • 三入火海的王锋入选“最美消防人”

    11月5日晚,2016“河南最美消防人”评选揭晓,三入火海救人英雄王锋入选。先进个人:南阳市方城县广阳镇古城村村民王锋……

  • 迎接火海救人英雄王锋骨灰回老家

    10月16日上午,南阳市和方城县上万名社会各界群众,满怀着对三入火海救人英雄王锋同志的由衷敬佩,胸前佩戴着白色小花,神情庄重严肃,泪水湿润眼眶,默默地伫立在街道两旁,迎接英雄王锋同志的骨灰回到家乡南阳方城,表达家乡人民对英雄不幸离去的沉痛哀悼和深切缅怀之情。

  • 火海救人英雄王锋骨灰返乡侧记

    10月16日上午,南阳市和方城县上万名社会各界群众,满怀着对三入火海救人英雄王锋同志的由衷敬佩,胸前佩戴着白色小花,神情庄重严肃,泪水湿润眼眶,默默地伫立在街道两旁,迎接英雄王锋同志的骨灰回到家乡南阳方城。

  • 火海救人英雄王锋获方城县见义勇为好青年称号

    5月日27日,南阳火海救人英雄王锋家乡共青团方城县委授予其“方城县见义勇为好青年”荣誉称号。

  • 火海救火英雄感动众人 好心人伸出援手相助

    救火英雄王锋这个普通的名字被越来越多人铭记。在人们都为王锋喝彩点赞的同时,很多人更是主动伸出援手相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