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电业局:全面摸排汛期安全隐患

2016-06-17 09: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毕怀庆)近期,河南淅川县域内持续闷热天气,为确保高温汛期电网设备、线路的正常运行,淅川县局积极应对恶劣天气,结合辖区内地理状况和电网情况,组织开展线路及设备特巡,摸查汛期隐患。

  该局根据今年的汛期特点,梳理防汛重点区域,分时段重点对低洼处供电设施及处于沟坡、库区、易冲刷地段线路设备进行逐一排查,对具有滑坡、坍塌风险的杆塔基础进行加固处理,对排水设施进行清理和疏通。针对配网新架线路的电杆基础不实、拉线坑填土不够及台区台架的重点巡视工作,全面落实应急预案。同时,对检查出的各类隐患进行汇总,建立防汛隐患整改工作档案,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截至目前,该局已巡视10千伏线路28.23公里,排查出潜在隐患5处,消除安全隐患1处。

  该局要求,所有员工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的原则,在确保人身安全的前提下有序开展防汛抢修抢险应急预案工作;运维巡查人员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摸清涉及汛期的线路、设备运行风险源,对存在的风险做到心中有数,并做好预案汇总、分析和报告。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