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院长弯腰看医院文化

2016-06-20 15:38 来源:映象网

从院长弯腰看医院文化

从院长弯腰看医院文化

  6月份,在南石医院烧伤二病区重症监护室里,院长赵俊祥逐个查房,一个长久弯腰与患者沟通交流的动作被镜头定格;

  5月份,在全院大周会星级医护人员表彰环节中,一名星级员工的奖励红包掉在地上,石军锋常务副院长俯身捡起递上的动作被台下300名员工记忆并见证……

  一家医院的高层领导人,弯腰是常态。

  这种弯腰不全是为了沟通、为了捡拾,它是一种爱的姿势,是唤醒员工沉下去做事、用心温暖他人的行为。

  很多人常常追问医院文化是什么?也许,他就是医院高层管理者的思想、行为、认知、胸怀、气度等等方面的文化综合体,是形成和维系医院文化的核心。恰如投入大海的巨石,激起的文化涟漪一环扣一扣向外扩散,影响着每一名员工,传递给每一名患者,是医患和谐的灵魂。

  南石医院历年来的医患关系被同道称颂,这得益于医院良好的文化基因,需要员工不断地去感悟深思、理解传承。弯下腰,沉下心。是要我们在工作中搀扶上路,互帮互助;是要我们常怀谦卑心态,谨慎做事;是要我们脚踏实地,深入基层,了解患者,感知他们的冷暖,播撒我们的爱心。

  弯腰是中国的礼仪,南石医院领导用弯腰诠释了医院文化的精髓,表达了对员工、对患者的真心尊重和细心关怀。

  我们有幸存在于这样一个健康的文化磁场中,感受这种优秀朴素务实的文化氛围,作为南石医院任何岗位的一员,当时时提醒自己:要与医院文化充分融合,积极主动向上、向善,用心精心尊重呵护生命!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