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石医院连年救助贫团大学生

2016-08-11 15: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春晓)在这金秋送爽、瓜果飘香的美好时节,莘莘学子喜报频传,佳话不断,然而个别学生因家庭贫寒而徘徊与社会和大学校门之间。8月11日,南阳市工商联、共青团内乡县团委、内乡工商联、南石医院联合举办“南石医院2016年救助贫困大学生资金发放仪式”,旨在帮助那些困难中的优秀学子,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

  南阳市工商联副处级调研员陈冬、内乡县团委书记杨虹、工商联主席常英丽,南石医院院长赵俊祥及其他领导班子、以及南石医院员工代表参会。

  南石医院工会主席李天宇主持活动仪式。

  “今年救助的6名贫困学生中,有6名是内乡的,1名是在我院住院的特重度烧伤患者赵海丽的女儿,他们品学兼优,因为种种原因致贫,面临辍学,很需要社会的关爱。南石医院救助贫困大学生,已经是第四个年头了,去年到今年,我们重点侧重救助的是学医的大学生,可以优先安排暑假和寒假到我院重症监护室见习,一是他们能学到知识;二是在服务过程中他们也能获得一些报酬。待学生毕业后,成绩优秀的,在同等条件下,南石医院可以优先录用。”南石医院院长赵俊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南石医院历来重视慈善公益事业,像汶川地震、玉树地震、昆山爆炸等重大社会灾难,医院都能在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近几年,医院投入慈善事业的资金高达数百万元。南石医院也因此荣获河南省慈善总会授予的“2008--感恩慈善爱心单位”、河南省红会授予的“先进红十字志愿服务队”等称号,院长赵俊祥荣获河南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先进个人。

  “这些荣誉的取得,是我院长期坚持医院发展‘受益于百姓、回馈于百姓’的战略思路,我院每年都要通过市红会捐助贫困山区困难户,捐助衣物若干;对淅川、内乡、南召等偏远困难患者发放有价医疗卡;每年为来院贫困患者减免大量医疗费用;为南阳市留守儿童捐建“阳光操场”等,凡是对构建和谐社会有益的事情,南石医院总能运用敏锐的嗅觉及时发现,主动作为,在行业内树立标兵形象。”南石医院工会主席李天宇说。

  点点善举,播撒人间大爱。赵俊祥院长在讲话中也希望受资助的大学生在繁忙的学习间隙,抽空与南石医院联系,多沟通、多交流,有困难找医院,让医院成为学子成长的坚强后盾。

  受助学生吴依侬说:“有社会的救助,我会在新乡医学院努力学习,毕业后继续考研,将来当一名优秀的医生。”

  一名来自邓州的贫困受助学生王明霜,她家今年5月份遭遇一场大火,妹妹不幸遇难,她的母亲95%烧伤,父亲75%烧伤,经过南石医院三个月的及时救治,父母亲目前病情稳定,已经脱离生命危险,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因为我们家境不太好,来到南石医院没有资金,南石医院从第一次手术就开始给我们减免费用,开通绿色救治通道。我爸爸妈妈本来担心我考上学没资金,今天南石医院给予了我助学金,让我有了进入大学的机会,非常感谢南石医院,我爸爸妈妈听说了这个消息也特别开心。”学生们纯朴实在的话语扣人心弦,感染了每一位与会者。

  内乡县工商联主席常英丽在总结发言中对南石医院历年来所做的慈善事业钦佩有加,对南石医院的救助表示感谢。常英丽主席希望受助的学生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要把压力当动力,把一时的困难视作成长的历练,努力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她也希望本次受助的学生,结成一个爱心小团队,经常互相沟通学习,共同成长,把爱心传递下去。

  本次救助贫困大学生资金发放仪式,是南石医院关注民生、奉献爱心的慈善活动之一,是市工商联、共青团内乡县团委、内乡工商联共同发起的,也希望通过传播,让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扶危济困行列,让每一名苦寒的有志学子都能实现大学梦,让每一个家庭都幸福安康。

南石医院连年救助贫团大学生

南石医院连年救助贫团大学生

南石医院连年救助贫团大学生

救助学生

南石医院连年救助贫团大学生

工商联主席 陈冬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