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脊髓窄处仅4毫米患者 南石骨科来帮忙

2016-06-24 11:59 来源:映象网

  唐河县65岁患者田亚丽(化名)7年前在多家医院诊断为“颈椎间盘突出症”,春节前后,该病症突然加重,并出现小便控制差,轻度失禁状态,并双侧手掌也出现麻木,两脚像踩棉花,逐步发展为无法行走。 田亚丽先到县医院治疗,收效甚微。看着痛苦不堪的老伴,丈夫决定送市内大医院诊治,通过医学影像可见,椎管严重狭窄,手术风险大,拒绝接收。 无奈,患者只好回家保守治疗。小针刀、按摩、熏蒸等,无论怎么折腾,均没有要好的迹象。 田亚丽死的心都有了,她说:“如果这样生活不能自理,自己痛苦不说,多活一天就是对家人的拖累。” 在病友的推荐下,田亚丽今年6月初来到南石医院。 经过再次检查,患者有多发颈椎间盘突出症、颈椎管狭窄症、颈髓缺血变性、高血压病,情况比较复杂。

  骨病中心专家经过长时间讨论评估,决定收治。当患者听到大夫告诉她可以手术时,喜泪奔流。 手术前,丈夫知道自己的妻子病多,一再强调医生努力救治,并送上1500元红包,主任立即转给护士让到患者住院费上。 “手术存在风险,但是,作为医生,我们希望每一位患者都能付出最小代价的同时,收获最好的疗效,作为家属,你们对医生的信任就是对我们最好的鼓励,你们选择南石、先择骨科,我们就有责任和义务为治好病想办法。”在走进手术室前,田玉军主任告诉家属。 手术长达4个多小时,一切顺利。 “我担心手术碰到神经什么的,原本就不会走路,要是再没了知觉成了植物人怎么办,真是谢谢你们了。”田亚丽被医护人员从手术室推回病房,丈夫终于说出了内心的担忧。 术后5天,患者恢复较好,麻木的肢体知觉开始变得灵敏,精神状态也比术前好多了。“光从我这手脚的感觉来看,我觉得自己有希望了,能恢复好,以前一直认为自己得了绝症,成了废人,我看,这以后还能下地干活。”田亚丽与丈夫在病房私语。

  南石医院骨科成立于1985年,是市级重点专科,拥有高档手术显微镜、呼吸机、多功能监护仪、关节镜等大型设备,对高难度的脊柱前后路内固定,全髋关节、膝关节及肩关节置换术,加压钢板、动力髋钢板螺钉、髁钢板螺钉、空心螺钉、折断式螺钉内固定治疗各部位骨与关节骨折等大型手术,断肢(指、趾)再植术等成功率远远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