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城警方发起凌厉攻势 一天内打掉两个犯罪团伙

2016-07-04 16:3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频道(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姚文武 马威)2016年6月24日,盘踞在方城上空浓厚的乌云随着阵阵雨水逐渐散去,为这个闷热的夏天带来几天惬意的清凉。而在方城公安办案民警的心中,也随着这场雨水的到来,燥热的心绪得到短暂的平复,就在这一天,方城警方接连打掉两个犯罪盗窃团伙,带破案件11起,以凌厉的攻势拉开了夏季安全保卫,打击犯罪的战斗序幕。

  一:侦破王某、丹某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

  2016年6月17日,受害人闫某发现自己的白色爱玛牌电动车被盗,价值3000元左右。报案后,办案民警迅速展开调查,根据案发时间、地点调取监控发现了一名头戴竹帽的男性犯罪嫌疑人,经视频追踪,嫌疑人作案后消失在县城五师方向。6月21日中午,住在锦城国际小区的袁某,白色雅迪电动车中午被偷,价值2000余元,经调取案区域监控再次发现一名名头戴竹帽的男性犯罪嫌疑人最终消失在五师方向。民警通过对嫌疑对象的体貌特征、作案手段及作案后逃跑方向进行分析比对后,确认该案与“6.17”发生的盗窃案的案犯系同一人,经二起案件进行串并侦查和大量的视频调取工作,发现了一名同伙及嫌疑人不戴帽子的图片,确定两名嫌疑人为盗窃前科人员王某(男,52岁,社旗县下洼乡山口村人)、丹某(男,50岁,住方城县城关镇裕泉路北一巷)。确定嫌疑人后,办案民警冒着酷暑高温,经过长时间蹲守,锁定其中一名嫌疑人王某所在位置,6月23日下午,公安局刑警大队迅速行动,秘密将其抓捕,24日凌晨又将另一名嫌疑人丹某抓获。经讯问,二名犯罪嫌疑人对自己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侦破盗窃案件5起,两人被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二、侦破二杨系列盗窃电动车案件

  2016年6月7日7时,受害人马某电动三轮车被盗,价值1300余元,经视频追踪分析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作案后向独树方向逃窜。2016年6月19日10点左右,受害人秦某电车被盗,价值1500余元。经视频追踪,发现嫌疑一名男子赤裸上身的男性嫌疑人,体貌特征与马某被盗案件嫌疑人系同一人,经辨认盗窃嫌疑人中的一名与前科人员杨某特征吻合,办案民警经过大量工作锁定了该杨的另一名同伙杨某,为将两名嫌疑人一网打尽,侦查员耐心等待时机,终于在6月24日将杨某(男,39岁,方城县小史店镇闫庄村人)、杨某(男,50岁,方城县杨集乡胡岗村人)抓获归案,侦破盗窃电动车案件6起,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这两起案件的快速侦破,凸显了方城公安完备的技防设施和过硬的办案能力。该局在坚持向各类违法犯罪全面出击的同时,重点对多发性侵财犯罪、虚假信息诈骗犯罪、涉毒

  犯罪的违法犯罪展开凌厉攻势,有力维护了社会政治治安稳定大局,提升了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