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入驻诉讼服务中心 便民服务获群众点赞

2016-07-11 09: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晶雅 饶江鲤)近日,西峡法院与河南农商银行西峡支行合作,在诉讼服务中心设置农商银行服务窗口,方便当事人交纳诉讼费,减轻群众诉累。这是该院进一步提升诉讼服务中心工作水平,真正实现让当事人在“一个大厅事情办清”的创新举措。

  根据我国《人民法院诉讼收费办法》规定,当事人缴纳诉讼费必须由法院开具凭证,当事人持凭证到指定代理银行交费,对当事人来说极为不便。为方便当事人诉讼,西峡法院主动与银行协商沟通,由银行安排专人入驻法院办公,当事人可以在诉讼服务中心完成缴费,改变了以往立案、收费分置局面,避免了当事人在法院、银行来回奔波,实现了立案、缴费“一站式”服务,使当事人办理立案手续更加便捷、透明,立案工作效率也将进一步提高。前来办事的律师和当事人纷纷表示:“以后再也不用法院、银行两头跑了,还省去了在银行排队的麻烦,既省时间又省事,真是太方便了,要为你们点个赞!”

  近年来,西峡法院在注重审判质量、提高办案效率的同时,牢固树立为民意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积极完善诉讼服务中心硬件设施,全力打造“一站式”服务平台,为群众提供了方便、快捷的诉讼服务。去年10月,西峡法院立案诉讼服务中心被评为“全省诉讼服务中心建设示范单位”。

银行入驻诉讼服务中心 便民服务获群众点赞

银行入驻西峡法院立案诉讼服务中心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