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电业:积极做好特高压建设服务协调工作

2016-07-25 08: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张伟) ±1100kV吉泉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起于新疆准东换流站,终点为安徽皖南换流站,线路全长3319.2公里,沿线途径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六省。其中河南省境内线路534.8公里,淅川境内途径荆紫关、西簧两个乡,全长16.46公里,铁塔26基。

  吉泉特高压线路工程淅川段建设期间,需拆迁各类构筑物300多平方米,砍伐各类树木800多棵,线路走径唯一,必须按时、按量完成。受省、市电力公司委托,淅川县电业局负责该工程淅川段的属地协调工作,通道协调任务时间紧,情况复杂,任务重。

  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淅川县电业局充分发挥属地协调职责,成立了党政一把手为组长的“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建设协调领导小组”,把工作任务分解到了系统内相关科室、乡所和电工,与乡镇政府积极沟通协调,走村入户耐心细致的宣传引导,使群众理解特高压是利国利民好事,使特高压工程建设深入人心,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合理合据进行永久占地、青苗、通道树木砍伐赔偿工作,为特高压线路施工创造宽松、和谐的建设环境,为加快工程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