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苍台镇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征兵工作

2016-08-16 16:3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李延宗  朱琳琳)为贯彻落实唐河县2016年征兵工作会议精神,苍台镇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开展2016年征兵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工作责任。成立镇征兵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认真部署征兵工作事宜,并与辖区内21个村签订目标责任书,明确各村目标责任,要求把征兵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

  二是深入宣传,营造社会氛围。充分利用各村平安大喇叭、宣传车、张贴标语、悬挂横幅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并深入开展国防教育和依法服兵役教育,激发青年人积极服兵役的热情,营造出全社会“依法服兵役,参军报祖国”和“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是摸底排查,做好登记工作。积极与县镇教办室、派出所、计生等部门配合,深入各村,详细了解辖区内适龄入伍青年的基本情况,并登记造册。

  四是严格要求,提高兵源质量。镇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推行公开公示制度,设立举报电话、举报箱,并及时公开征兵政策、标准条件和体检、政审、定兵人员名单,提高征兵工作透明度;征兵对象倾向于大专及以上人员,为军队提供优秀的后备队伍。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