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苍台镇:开展农村党组织书记年度述职大比武活动

2016-12-08 09: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孙丽)  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为了让农村党组织书记在做合格党员、合格书记,建合格支部的基础上比学赶超,争做优秀党员、优秀书记,创优秀支部,发挥好“关键少数”、“领头羊”的积极作用,唐河苍台镇针对部分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执行力不强,党组织书记带头作用不明显、党务知识不熟练、抓产业促脱贫方法不灵活等问题,在全镇开展第二期以“晒成效、找目标、补短板、抓落实”为主要内容的年度述职大比武活动。

  12月7日,苍台镇机关会议室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21个村委党组织书记踊跃进行年度述职“大比武”,争相亮出重点工作中最优的项目、最亮的做法和最好的经验,再由管理区书记一一点评,总结成绩,指出不足。

  “我村今年着力打造标准化村级活动中心,消除基层组织建设的‘薄弱点’和‘空白点’,在村级活动中心的‘建管用’上练好内功。同时着力从制度、组织、自我三个方面强化完善,提升党员队伍战斗力、凝聚力……”。后湾村党支部书记陈清林代表村“两委”班子正在进行述职,60多名参会人员凝神注目,一边聆听,一边记录。自苍台镇第一期支部书记大比武活动开展以来,全镇村党组织书记纷纷结合本村实际,围绕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美丽乡村、社会稳定、精准扶贫等工作定计划、定措施、定任务,比学赶超争先进,热火朝天比干劲。

  “你们村的村容村貌太差,盖房子的沙子、砖头随意堆在路上”;“本月暗访督查时你们村的便民服务站,两次大门紧锁,找不到人,要追责到底……”近3个小时的工作述职后,该镇党委班子成员纷纷提出意见建议,火药味十足的点评让不少村支书“红脸出汗”。

  “全镇那么多干部的眼睛都盯着我,倒逼我们要把工作做好,否则无法向群众交代。”丁湾村党支部书记丁天军深有感触地说。

  “大比武中的名次排序,直接与村组织书记工资待遇、任免等挂钩。我们第二期支部书记大比武,就是通过晒成效,找目标,用排比亮兑的方式,让各村找差距、补短板,既促进工作的落实,又激发干劲,形成你追我赶、创优争先的大氛围,促进整体工作的显性提升,切实营造出互学互鉴的比学氛围”。会上该镇党委书记李越总结道。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