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昝岗乡齐抓共管实现教育跨越新发展

2016-08-31 10: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周琳)近日,按照县委、政府《关于促进教育振兴的意见》,理顺县乡教育管理体制,唐河县昝岗乡党委政府深刻认识到:提高办学水平,发展教育事业,创优发展环境,是乡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站在民智乡兴的高度,当以“铁肩担道义,丹心兴教育”为全乡每一名党员干部的己任,率先垂范,拧住不放、一抓到底,确保取得实效。

  一、党政齐抓共管。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对辖区内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学校安全、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托教机构及无证办学整治、教师“吃空饷”清理负起属地管理的职责。

  二、部门各负其责。公安、教育、司法、文化、工商、城管等部门协同作战,紧密配合,对学校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坚决打击侵害师生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坚决取缔和清理整顿校园周边地区非法经营的网吧、电子游戏室和无证经营的摊点;坚决整顿校园及周边的交通秩序,坚决维护学校、教师、学生的合法权益和学校正常教学秩序。

  三、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大力宣传教育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进经验,大力宣传为农村教育办实事的领导干部,大力宣传捐资助学、支持农村教育的单位和个人,大力宣传辛勤耕耘在教育第一线的教师的先进模范事迹,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教育的良好氛围。

  四、加大教育投入。积极主动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积极主动协调学校建设用地。每年乡财政拿出资金,奖励先进学校、优秀教师和学生,用实际行动振兴昝岗教育,为全县教育振兴贡献力量。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