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昝岗乡:创新脱贫举措 开展爱心结对帮扶

2016-11-14 13: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周琳)  近日,在唐河昝岗乡丁庄小学,南阳市通途公路勘察设计有限公司职工子女与丁庄小学贫困户子女开展“爱心助学结对帮扶”活动。

  在此次“爱心助学结对帮扶”活动中,南阳通途公路勘察设计有限公司及其员工子女,为昝岗乡丁庄小学捐赠了总价值3万余元的图书和桌椅,帮助丁庄小学建成一个宽敞明亮、图书种类丰富的现代化“爱心图书室”,为丁庄小学所有师生送去了爱的春风。

  捐赠活动现场,市公路局、市通途公司干部职工还与孩子们进行交流互动,举行了一场气氛热烈的拔河比赛。随后,参与结对帮扶的职工子女和丁庄村贫困户子女共同合作,现场制作互赠创意贺卡,度过了一个难忘而又愉快的周末。在卡片上,孩子们互相留下彼此的联系方式,并邀请对方到家做客,体验城市和农村生活的不一样精彩。短短的半天时间,参与爱心结对帮扶活动的孩子们就建立了深深的友谊。

  据悉,此次活动是南阳市公路局对口帮扶昝岗乡丁庄村以来,开展的又一次精神文明帮扶活动。自2015年对口扶贫以来,南阳市公路局不断创新帮扶举措,因地制宜一对一制定帮扶措施,通过为村里打井修路、成立农村专业合作社、搭建农村电商平台、送图书送温暖等一系列措施,为昝岗乡丁庄村致力脱贫,走向小康,构建了良好的致富发展新路子。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