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消解出国客群迷茫

2016-09-07 11:00 来源:映象网

  随着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加入到出国留学行列,家长和学生对于出国留学相关服务的需求与日俱增。

  然而目前,我国留学中介市场存在鱼龙混杂的问题。现有的中介评价指数,也多以整体评价为主,未能针对各留学中介在重要环节的表现进行比较,分析也是以顾客评价的单一维度为主,在样本量设计、城市覆盖方面,存在局限性,不能满足出国留学市场的需要。

  中信银行在出国金融服务方面,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的。自1998年开始至今,数以万计的出国客户得到中信银行的优质、便利的“一站式”出国金融服务,形成了“要出国,找中信”的良好口碑。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广大留学金融客户,中信银行2015年创造性的推出《出国留学中介评价指数白皮书》。这是国内首个从第三方中立角度,对出国留学中介机构提出了客观评价与市场解读,为出国留学客群和中介机构搭建起互利互信的平台。2016年,《出国留学中介评价指数白皮书》以出国留学中介评价指数为核心,有以下三大板块构成:第一部分,留学中介机构百度搜索指数。该部分是2016年《白皮书》创新的核心内容之一。通过引入百度大数据,勾勒出出国客群在“行前”和“行后”两个环节的行为全貌,更全面地反映各中介机构在消费者中的品牌联系,并实现对互联网中介搜索及相关舆情的实时监控和深度分析。第二部分,留学中介机构客户评价指数。通过对近4000个消费者进行面对面访问、展现不同出国留学人群对中介机构的需要以及对各中介机构在专业性、服务性、影响力、创新性等方面的评价。

  第三部分,留学中介机构资质量化数据。通过对注册资本、经营年限、国内分支机构、自费出国留学中介服务机构资格认证等方面进行分析,为出国留学机构的改进方向提供参考。

  《出国留学中介评价指数白皮书》的推出,对准留学生和留学家庭在留学规划方面,有积极的指导意义。该《白皮书》专业性及权威性得到了出国留学家庭的广泛认可,在业界获得广泛传阅,并将白皮书视为行业最优影响力的评价之一。(海亚骞)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