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苍台镇:严打"三假农资"确保群众利益

2016-10-10 10: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李延宗)为保护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利益,确保冬小麦播种安全顺利进行,唐河县苍台镇组织农业服务中心、安全办、工商、派出所等部门以查处假种子、假农资、假冒伪劣产品为主对全镇所有农资营业点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发现三假农资2起,依法没收销毁并对其责任人进行了处理。为确保农民利益不受损害,严守粮食安全,该镇以高压态势对三假农资及其经营户进行打击。

  摸排查找,拉网式检查不留死角。镇党委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对全镇涉及农业方面的经营团体和个体户进行检查,查验农资是否合格,是否标实一致,是否有经营资格等;组织镇里的农业技师对全镇部分营业点进行暗访,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发动宣传,以现场会形式营氛围。发放农资打假宣传单、三假农资辨别书等宣传页,组织农业技师在田间地头召开现场会,教育群众如何辨别农资真伪、优劣,做到家喻户晓,在全镇营造打击三假农资的浓厚氛围。

  严厉打击,严标准处置相关人员。对于在排查过程中查处的三假农资及其责任人依法处置和处理,情节严重或者涉及金额较大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处理,绝不姑息。

  干群联动,防治三假农资死灰复燃。形成以群众为主,干部为辅的联动机制,鼓励群众举报三假农资营业点,党员干部要不定时抽查,确保三假农资无处藏身。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