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苍台镇:全面抓好秋播秋种助力精准扶贫

2016-10-11 16:3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通讯员 周永生 记者 李珂 李延宗)秋播秋种关系着千万家农民群众的粮食和财产底线,保障秋播秋种工作顺利完成,不仅能提高农村群众的农业增收,更能使一些贫困户在一定程度上脱离贫困线。为此,唐河县苍台镇党委政府不等不靠,抢抓当前土壤墒情好、易于播种的有利时机,全面掀起秋播秋种工作高潮。

  组织领导,把秋播秋种工作排在前头。研究制定了有关秋播秋种方案,做到动时起得来、做时有方法,并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大力宣传,精心服务,着力推广小麦优良品种。

  技师下乡,把秋播秋种工作质量提上去。积极组织镇农业综合服务站技术人员包点到村,深入到田间地头,实行科技入户,分片包干,认真做好秋播秋种技术指导工作,确保秋种服务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小麦播种质量。

  干群联动,把暖心传递在群众心中。组织党员干部及村两委干部在空闲时间,对劳动能力较弱、无劳动能力、以及孤、寡老人进行帮扶,组织邻里乡村相互帮助,帮助这些人群完成秋播秋种工作。并组建机械检修小分队深入各村巡回检查,把农机检修和农机安全问题解决在田间地头。

  截至目前,共有旋耕机、播种机等100多部农用机械投入到秋播秋种工作中,已播种小麦4万余亩,秋播秋种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中。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