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河:小记者要励志读书乐观向上

2016-10-21 15:4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鲁钊 李雅琼)近日,著名作家二月河在接受南阳日报报业集团《小记者周刊》的小记者采访时,对小记者们寄予厚望:要励志读书,乐观向上,为中国梦更灿烂,为中原更出彩而奋勇学习,成为栋梁人才。

  二月河说,人生好比一次长长的跋涉,在走过的每一段历程中,都会有欢乐、有困苦,也会有所思、有所想。读书,可充实人们的生活,教给人们做人的道理;读一本好书,是与优秀作家心灵的交融,会影响熏陶一个人的一生。他认为,幼童是人生的起始,更要注重多读书,读好书,丰富人生阅历,充实精神境界,由此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不怕困难,勇敢进取,情操清洁,品质高贵,一生受益无穷。

  二月河先生认为多举办小记者活动非常有好处,这些活动是对校园和家庭学习生活的必要补充,不仅是教孩子如何写作文,写出好的作文,更让孩子们锻炼了口头表达和应酬交际等方面的能力,最主要的是,让孩子们受到了启迪,得到励志,提升了综合素养,培养了创新能力,希望多多组织开展这样的益智活动。

  二月河同时对小记者们寄予希望:当好小记者,光有勇气是不够的,记者面对各行各业的人,必须成为一个杂家,才能完成采访活动,才能写出优质稿件,要励志读书,乐观向上,要学习更多的知识,多实践,积累丰富的经验,才能做一个名副其实的优秀小记者。打好坚实基础,要向书本学习,向老师学习,向南阳深厚的文化学习,向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学习,为民族进步和国家富强好好学习,树立远大志向,坚定前行意志,努力争取以后个个都成为优秀人才,国家栋梁,为中国梦更灿烂,为中原更出彩而奉献自己的勤劳和智慧。

  最后,二月河先生欣然为小记者们亲笔题词:“今日小记者,明天大作为。”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