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苍台镇:做好动物防疫工作助推精准扶贫

2016-11-01 09: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李延宗)日前,唐河苍台镇组织农业、畜牧等部门召开了2016年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结合苍台镇实际,部署完善苍台镇秋季动物防疫工作,确保苍台镇各养殖专业合作社及散养户养殖的牛、羊、猪等重大动物无动物疫病危害,为农民增收致富提供强有力的后盾。

  加强重视,完善机制。成立了以镇长为组长,主抓副职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根据《苍台镇2016年秋季动物防疫工作方案》及《2016年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计划》完善目前防疫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照自身工作认真检查,同时督促各村委及镇直各单位认真完善工作,与各村委签订目标责任状,农业中心与村级防疫员签订目标责任状,村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加强动物防疫工作。

  分工协作,防补结合。镇防检站成立9人防疫专业队,分成两组,目标明确,做好宣传发动工作,实施集中免疫,月月补防相结合。全镇统一以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免疫方案要求,做到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头(只)。

  防检结合,强化监管。规范规模化养殖场的动物防疫工作,强化检疫监督力度,加大对养殖合作社与散养户的监管力度,认真落实农业部《动物检疫管理办法》。发现违反规定的相关事宜,严肃处理相关人员,确保苍台镇防疫工作顺利开展。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