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城郊乡司法所认真开展社区矫正集中走访活动

2016-11-03 17: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为确保省党代会召开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不出现来自城郊乡的任何干扰。近日来,唐河城郊乡司法所组织人员对辖区内所有社区矫正对象进行了一次全面、细致、详实的大走访活动。

  走访过程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走访了矫正对象的亲属、邻居及领导小组成员,对他们的社区服刑和思想动态进行了充分了解掌握,继而又深入到其家庭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及生活状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和需解决的问题。通过走访调查,即使掌握了社区矫正人员的近期动态和思想状况,有效加强和杜绝了社区矫正人员脱管漏管和重新犯罪的情况发生。

  同时通过对他们进行法律渗透和心理疏导,鼓励他们积极主动参与社区矫正,帮助他们树立并坚定了重新做人的勇气和信心。从而为全乡和谐稳定打奠了坚实基础。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