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励志患病女孩张梦然:“我要活着,我要回学校!”

2016-11-10 10:5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松林)  今天,微信朋友圈传播着一则令人心痛的求救消息:“我要活着,我要回学校!”南阳市第十二中学14岁女学生张梦然身患白血病且病情严重,巨额医疗费已让贫困的家庭不堪重负,虽然在病床上忍受着病痛折磨,但张梦然依然拿着课本坚持学习,被微友誉为“最励志女孩儿”。

  打开微信轻松筹,张梦然的信息便一目了然:张梦然,女,14岁,就读于河南省南阳市第十二中学八八班,近期不幸被确诊患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目前在中国医学科院血液病医院进行治疗,医生介绍病情特别严重,保守的化疗已经不能控制病情,只能选择骨髓移植,移植的手术费及后期的治疗费高达50-60万。父母都没有稳定的工作,靠起早贪黑的打零工来供养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外婆,还要维持我和弟弟上学等费用,生活过的异常艰难。

  面对病痛的折磨,张梦然仍积极乐观的配合医生和父母接受治疗,勇敢的和病魔抗争。父母已经四处借款,但在高昂的治疗费面前显得杯水车薪。张梦然说:“恳请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帮帮我,您的爱心都将化成一缕缕阳光,汇成一股股甘泉,给我无限力量。”

  据张梦然的班主任陈建新老师和数学老师王成介绍,张梦然属于品学兼优学生,平时不爱说话,是个很文静的女孩儿,学习成绩非常优秀,在班级每次考试在10名左右。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病魔可以夺去生命和健康,但却不能夺去人间的真情。为了拯救张梦然同学的生命,拯救这个家庭,南阳市十二中向全校师生及全社会发出倡议,请伸出援助之手,献上爱心,帮助张梦然战胜病魔!

  大爱无疆,上善若水。面对如花的生命,冰冷的病床,求知的渴望,病痛的煎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尽自己的微薄之力,用我们的爱去点亮一盏希望的灯火,共同祝愿这棵生命之树长青,在风雨过后再次扬起坚强的笑容。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