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无家可归男孩“凿壁偷光” 借麦当劳灯光学习

2015年07月10日16:38  来源:中国日报网

5034

菲无家可归男孩“凿壁偷光” 借麦当劳灯光学习超励志

  9岁的丹尼尔在马尼拉街头借助麦当劳的灯光写作业,画面感人。

  中国日报网7月10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9日报道,“没桌子,没椅子,没关系。丹尼尔·卡布雷拉下定决心要学习”。日前一张菲律宾小男孩在街头借助麦当劳灯光做作业的照片在网络疯传,很多人称丹尼尔激励了自己。

  医学专业学生乔伊斯·托雷弗兰卡拍下了这幅感人的画面,并将照片分享到脸谱网,得到成千上万次转发。人们纷纷感慨,现实中多少人把基本生活标准当作理所应当了。乔伊斯表示:“作为一名学生,他激励我更加用功。我很庆幸我的父母能送我去学校读书。我很少去咖啡厅学习,但丹尼尔真的让我感动。”

  据了解,丹尼尔今年9岁,他的家被大火烧毁,父亲已去世。小小年纪的丹尼尔常常跟着母亲沿街乞讨。尽管生活困苦,他却下定决心要接受教育。

  学校老师罗萨莉娜称,丹尼尔是一个非常快乐的孩子,“他很聪慧,并且积极参加课堂讨论、回答问题”。(欧叶)

文章关键词:励志;灯光;学习;每日电讯报;学生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最励志患病女孩张梦然:“我要活着,我要回学校!”

    今天,微信朋友圈传播着一则令人心痛的求救消息:“我要活着,我要回学校!”南阳市第十二中学14岁女学生张梦然身患白血病且病情严重,巨额医疗费已让贫困的家庭不堪重负,虽然在病床上忍受着病痛折磨,但张梦然依然拿着课本坚持学习,被微友誉为“最励志女孩儿”。

  • 《分歧者3》曝混剪预告 翠丝励志成长史曝光

    从《分歧者3》开始,终极决战正式打响,情节节奏紧张令观众目不暇接,主人公命运跌宕起伏令观众情绪时刻紧绷。也有不少《分歧者》系列的“忠诚”粉丝对混剪视频有着另类解读,发现其中暗藏的“情怀牌”。

  • 股民最不相信的是“励志故事”

    股市虽说能够赚钱,但是帕累托定律表明,每个周期结算,最后总是22%的人获利,而78%的人亏损,仿佛就是一个魔咒。市场上有高回报就必然有高风险,在不是“天堂”就是“地狱”的资本游戏当中,确实没有可顺手拿来参考的“励志范本”。

  • “逼”你瘦身的小妙招

    近日,范冰产在微博晒出自己的手机屏保,屏保上全是密密麻麻的减肥励志内容,真是让人瞄一眼都不想吃东西了,为了好身材范爷可真是煞费苦心豁出去了。减肥瘦身类的APP能够让你从此吃多吃少随心掌控,绝对是减肥时必不可少的贴心应用。

  • 范爷瘦身励志屏保太赞 “逼”你瘦身的小妙招

    近日,范冰产在微博晒出自己的手机屏保,屏保上全是密密麻麻的减肥励志内容,真是让人瞄一眼都不想吃东西了,为了好身材范爷可真是煞费苦心豁出去了。减肥瘦身类的APP能够让你从此吃多吃少随心掌控,绝对是减肥时必不可少的贴心应用。

  • 正能量·实践版

    《正能量(实践版)》是一本世界级心理励志书。是韦恩·戴尔的经典之作。这是继《正能量》之后,真正将正能量应用于实践的第一本书!书中的内容深入浅出,结合多项实例,指导我们激发自身的潜能,引爆内在的正能量,将其应用于日常生活。

  • 卖菜叔日记

    本书根据网络红人“卖菜叔”姚启中的20万字手写日记改编而成,不仅记录了姚启中一家三代的故事,还记录了我们共同经历的时代,记录了一个平凡家庭的不平凡。在北京西城区天陶菜市场,每天都重复着这样一幕:在嘈杂的叫卖声中,一个卖生姜、大蒜的中年男子在专注地一笔一画码字。

  • 直觉

    世界级励志畅销书、美国直觉开发领域最受欢迎作品隆重登陆中国。拥有伟大成就的人,都具有超凡的直觉。数千年来,在人类社会的发展历程中,有种神秘力量——直觉,发挥了巨大作用,帮助人类不断地找到正确的发展方向。即便在科技发达的今天,对于新领域、新时空的探索、决策,我们依然倚重直觉。

  • 鸭子抢到天鹅的池塘

    《从底层滚出来:文盲周立太保以名值千万》,陈文定著,中国发展出版社2009年11月出版。过去对励志的理解近似寓言,只要提炼某些“闪光点”出来即可,不需如文学作品一样将人物都打造得层次丰富。

  • 妈妈你到底在哪里

    贫困母亲失去丈夫,又惨遭弟媳陷害;为保护儿女,母亲错手杀人锒铛入狱,不幸与儿女失散多年。为保护孩子,她隐身躲在了儿女身边,见面却不得相认。几经波折,一家人能否解开多年心结,最终团圆?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