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马荣才参观西峡县中药材产业

2016-11-18 11: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于书洋 谢飞 李志) 11月16日,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马荣才一行深入西峡县,调研中药材产业。马荣才一行来到宛西制药,听取宛西制药董事长孙耀志的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西峡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马荣才对西峡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西峡把发展中医药事业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加大中医药材产业建设力度和政策扶持力度,把中医药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不断做大做强中医药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借鉴西峡的好思路、好措施、好经验,完善产业链条;制定政策措施,规范行业标准,推动中药材产业快速发展。

  市委常委、副市长范双喜介绍了南阳市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此次调研既是考察指导,也是沟通交流,希望双方能够加强协作,优势互补,共同打造中药园区、中药材种植基地,提升规模化生产水平;发展中医药现代物流业,构建优质高效营销网络;推进科研平台建设,提高中医药自主创新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为中医药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西峡县副县长朱元朝介绍了西峡县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西峡依托中药材资源优势,发挥加工种植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坚持规模化引领、标准化管理、产业化发展,不断增加产业规模、推进产业升级、拉长产业链条,中药材产业实现了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转变,已经成为特色主导产业之一。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