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北官员上任3天被查 十八大后最快落马纪录刷新

2015年09月11日10:29  来源:新华网

5034

  湖北省司法厅副厅长鲁志宏因涉嫌严重违纪,于9月9日晚间被带走,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颇具戏剧性的是,9月7日鲁志宏才刚刚到司法厅履新,结果第三天就传出被带走调查的消息。鲁志宏也由此创造了十八大以来官员落马最快速度的纪录。

  据消息人士透露,8月底,鲁志宏刚由湖北高院调任至湖北省司法厅,省委组织部送鲁志宏去司法厅上任的人,都没有陪鲁志宏进省司法厅,鲁志宏也并没有到司法厅上过班。但这位消息人士并未透露鲁志宏被调查的具体原因。

  目前,湖北法院网上湖北高院领导介绍一栏中,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鲁志宏的简历已被删去。而湖北省司法厅的官网,一直也没有挂出鲁志宏的简历。

  鲁志宏最后一次出现在媒体报道中是今年8月。据报道,8月14日上午,湖北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鲁志宏率领援疆考察团赴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开展援助考察工作,并在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中院召开对口援建工作座谈会。

  检索鲁志宏的简历可见,他的职业生涯有近一半时间在当秘书,其中在安徽近10年,湖北3年。他的仕途走向,与曾任安徽省委副书记、湖北省委副书记的一位老领导颇有交集。离开秘书岗位后,鲁志宏长期在政法系统工作,先后担任省综治办主任、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和省高院常务副院长等要职,是个地地道道的政法实力派。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2013年5月21日,刚上任湖北高院副院长的鲁志宏在湖北省人大常委会上汇报会时表示,将牢记宗旨,不辱使命,忠于法律,公正司法,接受监督,并努力做到廉洁从政、清正做人。

文章关键词:副厅长;官员落马;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副厅长为子办婚宴20警车助阵 礼金超百万

    近日网上盛传湖南省司法厅副厅长儿子婚宴场景,有20辆警车助阵,全省司法系统100多人参加婚礼,光是礼金就有100多万。据了解,该厅长面对记者提问时,已经承认了婚宴属实,但称自己并没有送请帖,不知道为什么会来这么多人。

  • 请农民工吃饭的“秀”可以作

    5月30日凌晨,陕西省公安厅副厅长陈里在其个人实名认证的微博上,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码。(5月31日《新京报》)  公安厅副厅长请农民工兄弟吃饭,被一些网友指为“作秀”。比如这次陈里通过请农民工吃饭、聊天,就在这种接触当中,感觉到了农民工的本分、善良以及心态的阳光。

  • 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马荣才参观西峡县中药材产业

    11月16日,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马荣才一行深入西峡县,调研中药材产业。马荣才一行来到宛西制药,听取宛西制药董事长孙耀志的有关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西峡中药材产业发展情况。

  • 吕宏跃拟任河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

    现将经省委研究的拟提拔任职干部情况公示如下,请予监督:   吕宏跃,1957年10月生,河南巩义人,在职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副书记,2004年6月任副厅级,拟作为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正厅级)人选。

  • 省文化厅副厅长郭书成淮阳县楚庄村帮扶慰问

      2月2日,省文化厅副厅长郭书成到我县豆门乡楚庄村帮扶慰问,县领导薛燕及县文广新局、豆门乡主要领导陪同慰问。

  • 省水利厅副厅长王继元一行莅宛检查河流清洁工作

    1月23日,省水利厅副厅长王继元一行莅宛,就城市河流清洁行动计划实施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副市长郑茂杰出席汇报会。

  • 湖南交通厅原副厅长邹和平因受贿被判无期徒刑

    新华视点【湖南省交通厅原副厅长邹和平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记者1日从常德市人民检察院获悉,由该院依法提起公诉的省交通厅原副厅长邹和平涉嫌受贿一案,经常德市中级人民法院7月29日一审公开宣判,以受贿罪判处邹和平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100万元。

  • 山东写“离婚承诺书”副厅长受贿 一审获刑15年

    记者17日从山东省滨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滨州中院17日对山东省农业厅原副厅长、党组副书记单增德受贿案作出一审宣判,被告人单增德受贿700余万元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00万元。

  • 省林业厅到洛宁调研油用牡丹产业发展情况

    近日,河南省林业厅副厅长李军、产业处处长冯慰东一行5人对洛宁县油用牡丹生产基地进行了现场调研。

  • 省教育厅副厅长赵国河慰问尉氏县邢庄乡水黄小学

    5月29日上午,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省教育厅副厅长赵国河在市教育局局长李尕果,县领导韩治群、高玲、卫莹,省教育厅第八批帮扶工作队队长杨宗辉,县教体局局长孙席珍、党委书记张清海的陪同下,到艾滋病防治重点村帮扶村——开封市尉氏县邢庄乡水黄村小学进行慰问。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