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基层党建工作观摩团到西峡观摩指导党建工作

2016-11-21 11:5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于书洋 曹波 谢飞)  11月17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鹏带领市基层党建工作观摩团,深入西峡观摩基层党建工作。县领导孙起鹏、张荣广、王晨昭、周坚定陪同观摩。

  观摩团先后来到紫金街道综合服务中心、白羽街道土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仲景宛西制药党建文化中心、丁河镇简村党群服务中心实地观摩,观摩团边看边议,对西峡县基层组织建设和整体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李鹏指出,西峡按照全市组织部长会议要求,坚持常规工作抓规范求突破、重点工作抓创新育亮点,聚焦主业,精准发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希望西峡以此次观摩活动为契机,巩固完善,创新提升,进一步明确目标,强化责任,层层加压,狠抓落实,奋力推动党建工作和整体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设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做出积极贡献。

  孙起鹏汇报了西峡基层党建工作有关情况。他指出,今年以来,在市委和市委组织部的正确领导之下,西峡县委进一步扛稳营造政治绿水青山的责任,树牢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以全面从严治党统领引领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突出以强基工程为主线,以基层组织服务提升年为抓手,持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做到了“四个注重、四个着力”。一是在战略部局上,注重构建统筹城乡基层党建新格局,着力解决城乡各类党组织互融互促,新型城镇化、双创、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全域旅游一体推进,公共服务体系统筹建设,县、乡、村、企包联共建大融合的问题。二是在整体作用上,注重政治功能、服务功能和发展功能高度统一,着力解决政治上统的起、带的好,发展上跟的上、融的进,服务上贴的紧、帮的实的问题。三是在载体抓手上,注重在市委组织部的指导下,抓好具有西峡特色的“三强化、三提升”和以“传家风家训、树公德美德、争先锋先进、做好人好事”为主要内容的“传树争做”活动,着力解决党员创先创优冲在前、干部担当担责干在前、群众聚心聚力比学赶的问题。四是在工作体系上,注重以信息化推动智慧党建,着力解决四联更快、两聚更紧、工作更实、服务更好的问题。通过“四个注重、四个着力”,根本目的是在互融互促中做大党建,在统领引领中做强党建,在聚神聚效中做实党建,在提质提速中做优党建,从而较好地发挥大党建推动大发展、强基础实现强保证的重要作用。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