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网评 > 正文

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关键在干部

2015年11月17日09:28  来源:映象网

5034

  11月13至14日,全省产业园区和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议和全国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对产业园区和农村基层党建作出专题部署,对全省基层党建总体工作进行统筹谋划。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尹力主持会议。(11月14日 四川在线)

  基层干部是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带头人,是贯彻执行党在农村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基本力量。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需要基层干部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三种新形象,切实做一名“忠诚担当、务实创业、干净廉洁”的好干部。

  当好忠诚担当型好干部。基层干部要知大局、懂本行、真干事、讲奉献,思进思变思发展,创新创业创一流,做到作风务实、工作求实、干事扎实。基层干部要提升自身能力,带出一流的队伍,创造一流的业绩,树立一流的形象,将自身打造成为党性最坚强、服务最优良、作风最过硬、工作最出色的优秀公仆。基层干部要在创新中树形象、求发展、出成效,使工作更富有时代性、体现科学性、增强创新性。

  当好务实创业型好干部。基层干部要时刻牢记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意识,扑下身子,放下架子,沉下心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不仅要“身”入,也要“心”入,更要“情”入,用真心问政于民,用爱心问需于民,用诚心问计于民,主动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多做好事、少做错事、不做坏事。要常念百姓困难,常想组织重托,常思成长历程,带着感情去工作,带着热情去服务,带着真情去奉献,树立起基层干部的威信和形象。

  当好干净廉洁型好干部。基层干部身在基层,要务实干事甘于寂寞、勤俭朴实甘于清贫,慎权、慎独、慎微、慎友,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需要面前学会选择,在诱惑面前学会放弃,在原则面前学会坚守。要守住“高压线”,筑牢“防火墙”,过好“欲望关”、“俭朴关”、“权力关”,以公生明、以廉树威,不触红线,不越雷池,以勤政造福于民,以廉政取信于民,做到一身正气人品如山,两袖清风情怀如水。

  总之,基层干部要时刻以“三严三实”为标准,争做一个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信赖拥护的好干部,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强化问题导向、抓好责任落实,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建水平,为促进农村改革发展稳定、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提供坚强保证。(江枫)

文章关键词:基层党建;农村;干部;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增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

  • 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 推动基层建设全面过硬

    按照中央组织部统一部署要求,省委11月24日召开省辖市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听取18个省辖市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请与会同志进行评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主持会议并讲话。

  • 河南省辖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举行

    12月22日,按照中央组织部、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统一部署要求,省委召开省辖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听取18个省辖市的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并请与会同志进行评议。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省辖市委书记、组织部长,基层部分省“两代表一委员”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 汝阳县基层书记定期向代表“亮”家底“晒”成绩

    近日,在汝阳县举行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双向述职评议”大会上,该县工业区党工委书记杜晓伟如是说。目前,该县216个村级党组织书记已分别进行了双向述职评议,全县共收集党员群众意见和建议400余条。

  • 辽宁丹东市:基层党建项目化率先实施

    落实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力争各级党委书记每年至少直接抓1至2个基层党建工作创新项目。督促各级党委书记像抓经济项目一样落实党建工作任务,确保每个党委书记每年至少研究解决1至2个基层党建工作新问题。

  • 确山:抓好基层党建 建强基层堡垒

    路耕、彭广峰等一行先后深入到竹沟镇、恒久机械有限公司、朗陵街道贯山社区等地,认真听取镇、村及企业负责同志整体工作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宣传版面、标语口号、党组织活动场所建设情况,详细查阅了基层党建档案材料整理情况,认真观看党员教育电子平台建设情况,积极探讨党建工作特色亮点,为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提建议、谋良策、出形象。

  • 唐河文峰街道全面落实基层党建各项重点任务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唐河县文峰街道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委组织部相关安排部署,全面强化基层党建各项重点工作,切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 鹤壁市举行2016年重点项目和基层党建项目观摩点评活动

    鹤壁市委书记范修芳、市长唐远游带队,先后深入各县区和鹤壁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宝山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对16个重点项目和8个基层党建项目进行现场观摩,并出席观摩点评会,分析形势、查找不足、加压奋进,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唐河祁仪乡多措并举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为健全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机制,切实强化基层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唐河县祁仪乡党委理清工作思路,围绕中心,突出重点,推进基层党建工作落到实处。

  • 叶县实施基层党建有形化 建设党群综合服务中心

    去年以来,河南省叶县大力实施基层党建有形化工程,通过采取“四结合、四统一、四到位”的工作方法,扎实推进党员群众综合服务中心建设工作。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