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民政局:多措并举筑牢冬季消防安全底线

2016-11-29 09: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曲亚峰)  入冬以来,唐河县民政局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遵循“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将消防安全工作纳入年终考评的重要组成部分,调整了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领导小组,各股室及二级单位负责人作为本单位消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建立健全消防工作责任制。

  二是认真制定工作计划。制定与冬春季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计划,对今冬明春火灾隐患高发时期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督促整改消除火灾隐患,确保安全无事故。

  三是加大投入,开展宣传教育。组织义务消防队开展灭火演练。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参加学习观摩“11·9”消防安全日的消防演练,在革命纪念馆场地内组织学习消防知识,参观了消防车辆和装备器材、火灾案例图片展览,听取了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讲授,统一购置了安全生产、消防知识宣传图片120张,张贴各单位显著位置,在人员密集场所安装配备了烟感报警器、灭火器17个,维修改造水电线路,张贴消防警示标志,制作大型宣传版面等,营造消防安全工作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四是建立健全监督检查机制。全县民政系统、服务机构每周巡查排查一次,并做好记录。局系统每月定期排查一次,建立安全生产和消防隐患排查台账,加强消防队伍建设,积极改善消防设施,逐步建立起“管理自主、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的内部消防安全管理机制。成立消防安全专项工作组,分别对全县23个敬老院、11家养老机构开展消防检查,累计发现消防隐患18处,建立整改台账,下发整改通知书18份,均已整改到位,有效保障消防安全。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