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法院:送法进校园 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

2016-12-19 13:30 来源:映象网

行政庭副庭长杜鸿(右一)在做报告     行政庭副庭长杜鸿(右一)在做报告

听报告会的孩子们     听报告会的孩子们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勤)  “阿姨,你再多讲点吧!”12月16日下午,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行政庭副庭长杜鸿来到南阳市三中校园作法制报告,从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园欺凌、网络安全四个方面为该校四千多名学生讲法、送法,受到老师和同学们的欢迎。

  杜鸿副庭长在报告会上以一个法官和学生家长的身份,用同学们身边的事例,从上下学的交通安全说起,教育学生要遵守各项交通法律法规,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从近期网上的校园欺凌事件,教育学生遇到欺凌事件要第一时间告诉老师和家长,告诫学生要遵纪守法,一旦造成伤害,将受到法律的严惩。她还用网络上盛传的几个段子告诉学生食品安全的重要性,用真实的案例让同学们认识到网络游戏的危害。

  最后,杜鸿说,“我的孩子也上初中,今天我不仅是一名法官,也是一位初中生的家长,给予大家在生活学习中提供一些帮助,这也是来自父母、学校和社会对大家的希望,希望大家都能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