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供电公司:“网格化”服务惠民生

2016-12-26 15: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草原 王婷)“师傅,整个楼就我家停电了,电表上也不显示数字……。”12月24日,南阳供电公司抢修人员收到用户通过微信管理平台发来的消息后,17分钟赶到停电用户家里,不一会儿就解决了其家中的用电问题。

  2016年,为适应“三集五大”体制改革后配网发展新形势,南阳供电公司完善配网故障抢修体系,以满足客户用电需求为导向,全面分析该市度冬期间客户用电需求及配网现状实际,大力推行配网抢修网格化管控。将市区配电网划分为6个大型服务区域,组建6个抢修服务点,6个运维服务点,共同承担配网高低压大型故障抢修服务。通过开展“网格化”服务,就近、就地获取客户服务需求,收集客户服务信息和基础信息,为供电服务提升找到新的增长点;依托管理创新,全面优化业务服务流程,提升业务处理效率,支撑新型电力营销业务的开展;通过以网格为单位组织开展供电服务,形成“服务有网、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司其责”的服务新模式,畅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自实行“网格化”服务以来,南阳公司配网停电时间同比缩短5.2%,抢修半径缩短20%,抢修时间由以往的平均30分钟缩短至15分钟,配网抢修效率和客户服务质量都大幅提升。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