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法院:法官坚持带伤工作 全力冲刺年底结案

2016-12-27 16: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常亮 管银森)临近年关,面对日益增长的案件数量,为了保证全年的结案率,唐河县法院积极协调各方力量,挖掘内部资源,加强审判工作。法官们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多办案、少存案,想方设法在保证案件质量的基础上,加快办案速度。有的同志甚至带伤带病坚持工作,绝不拖后腿。

唐河县法院:法官坚持带伤工作 全力冲刺年底结案

唐河县法院:法官坚持带伤工作 全力冲刺年底结案

  民一庭的法官刘书堂,外出学习期间不慎摔伤了腿住进了医院。出院后,办公室的同志们主动提出帮他分担案件,让他安心在家养伤,可第二天早上,当同志们来到办公室时,却发现他早已坐在办公桌前翻看卷宗,左腿打着石膏,墙边还放着拐杖。同事们纷纷埋怨他不爱惜自己的身体,为什么不多休息几天。刘书堂却说:“咱们基层法院一直都存在着案多人少的实际情况,尤其是到了年底,同志们为了冲刺年底审判任务,都在全身心投入紧张的结案工作中,庭里到处都是忙忙碌碌、超负荷运转的身影,大家放弃了无数个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这个节骨眼上,让我在家躺着养伤,还要拖别的同志后腿,我怎么能安心?”

  唐河法院民一庭王庭长表示:有限的办案人员和不断攀升的案件数量一直都给法庭干警的工作造成巨大的压力,但这些同时对于提高干警战斗力,提升整体审判水平也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正因为有许多像刘书堂一样不顾个人病痛,放弃休息时间,把工作放在第一位的同志,使得我们能够一次又一次的完成艰巨的任务。我们坚信,只要全院干警团结一致,克服种种困难,就一定能够全力冲刺,确保完成今年的预定审判任务,力争向党组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高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