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农信联社: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

2017-01-03 11: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闫清超 程林芳)  近日,新野县农村信用联社为了有效遏制“双节”期间非法集资现象,预防各类经济案件的发生,在全辖范围内积极开展防范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引导公众认清非法集资的本质和危害,提高识别能力,自觉抵制“高额回报”“快速致富”各种诱惑,避免上当受骗,确保人民群众资金安全。

  加强组织,扩大宣传。为了确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落到实处,该联社对此非常重视,成立宣传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督导工作,引导各网点采取多种形式扩大宣传范围,营造社会影响。

  形式多样,营造氛围。该联社在宣传过程中,利用各网点LED宣传屏滚动播放“打击非法集资,共建和谐家园”等主题宣传内容,在营业大厅公众教育区摆放宣传海报,放置宣传折页,还利用广告机、宣传展板、微博、微信平台等各种形式进行全方位宣传。同时,在辖区内主要路段、人流量比较大的车站、广场设置宣传咨询点,悬挂横幅,向过往群众发放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手册,有针对性地向群众宣传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有效提高了公众的防范意识。

  注重实效,狠抓落实。该联社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共建和谐家园集中宣传作为“双节”期间一项重点宣传工作来抓,采取多种宣传形式揭露非法集资犯罪的表现形式、手法手段,增强群众识别、防范、抵御非法集资活动的能力,使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增强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从源头抵制非法集资现象的发生。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