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森林公安局开展“冬季行动”保护绿色家园

2017-01-04 10: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袁朝丹)  1月1日至4月30日,南阳市将集中开展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简称“冬季行动”),以切实保护南阳市森林资源,巩固大造林、大绿化成果。

  据了解,近年来,南阳市森林公安局紧紧围绕建设生态高效经济示范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总体要求,及时调整站位和思路,以保护森林资源、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为中心,坚持打击、防范、管控、治理多措并举,为建设建设生态文明和大美南阳、活力南阳、幸福南阳构筑起坚固的生态安全屏障。去年共办理涉林刑事案件252起,位居全省第一位。

  时值冬季,各类涉林违法犯罪行为频发,特别是盗伐、滥伐、故意毁坏新植树木、破坏林地和森林火灾案件呈现高发态势。为有效遏制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的行为,巩固大造林、大绿化成果,切实保护南阳市森林资源,市森林公安局决定,自1月1日至4月30日,集中开展冬季行动。此次专项行动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宣传动员和排查清理,第二阶段集中打击,依法查处一批大案、要案,处理一批违法犯罪人员,第三阶段巩固强化。冬季行动将重点打击盗伐、滥伐、故意毁坏林木行为,特别是毁坏新植幼树和经济林行为以及非法占用林地行为、林区失火、放火违法犯罪行为等。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