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文峰街道新春社区发展经济提形象

2017-01-11 09:5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英东) 近年来,唐河县文峰街道新春社区按照县委、县政府及街道党工委“强党建,惠民生、抓发展,提形象、促和谐”的指导思想,以服务居民群众为核心,优化服务推进招商引资,筑巢引凤发展集体经济,目前,社区集体固定资产已达2800万元,流动资产200万元。

  为了让社区居民过上好日子,新春社区党支部把发展民营经济作为强社区富居民的重心来抓,要求党员干部不仅要能管理,还要懂经营,善发展,每人要掌握一至二个致富项目,在创业路上发挥先锋带头作用,以此带动社区居民共同致富;社区党支部充分发挥集体统筹的功能,根据辖区党员群众的就业习惯,打破原有的条块分割,把社区原来的“村组”改组成为农工商三个公司,人财物由社区统一管理,做到“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社区党支部带领社区党员干部,投资750余万元兴建新春工业示范园,建标准化厂房1万平方米,办公楼、职工宿舍2000平方米,完善了园区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先后引进东联汽车变速箱有限公司、环宇变速箱有限公司、高普电子厂、炉灶厂、小件农具厂、光明塑料厂、唐师家具等企业,重点扶植科技含量高的产品和在市场上有竞争力的大个企业;社区为辖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主动出面帮助企业协调基础设施、证照办理等问题。在辖区企业新洲变速箱厂因扩大生产规模,资金周转困难面临破产的紧要关头,社区两委班子集体决策,为企业提供200万元的资金扶持,使企业顺利度过难关。如今,新洲变速箱厂已成为新春社区的支柱企业之一。

  现在,投资超千万、主要生产品牌军队服装等产品的南阳瑞林服饰公司已落户新春工业园,正调试设备试生产;新春工业园新增工业项目6个,商业门店7个,家具广场新增展厅1500平方,产品供不应求。在抓好工业、商业的基础上,社区大力发展服务业,新建物业公司一个,面向社会开展小区物业及家政服务,社区预算内收入呈二位数增长。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