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毕店镇司法所:三举措推进“两严一保”集中行动

2017-01-13 16:1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罗远)  近期,唐河县毕店镇司法所以“两严一保 ”集中行动为切入点,下移服务重心,立足职能积极开展加强辖区法治建设活动。

  一是走村入户现场为群众普及法律常识,解答法律疑难问题,营造良好的普法、学法氛围。二是加强对辖区内社区矫正人员教育矫治,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全面掌握社区矫正人员的基本情况和动向,有效消除潜在不安全因素。三是按照镇“两严一保 ”集中行动指挥部的统一安排部署开展年末矛盾纠纷大排查活动,坚持从群众最关心的矛盾纠纷问题做起,对排查出来的隐患苗头进行及时细致摸排,汇总分析,集中力量解决,定期进行回访,确保排查工作不反弹,巩固调解成果。

  目前,毕店镇司法所已为群众下发法律知识宣传单720张,解答法律咨询30余起,强化社区矫正人员教育28人余次,排查化解矛盾纠纷7起,有力的配合了毕店镇“两严一保 ”集中行动,促进了镇内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