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中小学校开展德育冬令营活动

2017-01-20 10:4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马黎媛 全泉 周彦波)  近日,淅川县各中小学校根据不同年级学生特点开展为期一周的系列德育冬令营活动,让孩子们尽享冬日阳光的温暖,感受劳动和运动带来的快乐。

  金河初中操场上, 篮球、乒乓球和拔河比赛正在激烈地进行着,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你争我夺互不相让。比赛异彩纷呈,不时赢得场外观众阵阵掌声。

  学校餐厅里,在教师的指导下,同学们亲自下厨洗菜切菜炒菜,大家忙得不亦乐乎。经过辛勤劳作,佳肴出炉了,同学们品尝着自己的“杰作”,欢声笑语不断。

  西簧乡小学还通过带领学生制作手工模型、看德育教育片《平凡的世界》、写观后感、维修桌椅等方式,把德育渗透到课堂讲解中。学校食堂里,有同学们忙忙碌碌的身影,洗菜、切菜、有条不紊,他们学着校长切起菜来有模有样。寝室里的同学,叠被子、扫地、整理桌子,充分把德育融进有趣的日常生活和丰富多彩的活动中。

  冬令营不仅减轻了家长们的负担,还给孩子们带来了快乐,让他们学到了很多新知识,掌握了很多新技能,收获了成长,收获了友谊,学会了感恩。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