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湖阳镇严查食品质量 确保春节食品安全

2017-01-23 09:4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珂 陈炳谦)  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温馨的春节,唐河县湖阳镇党委、政府积极组织食品安全办、派出所、工商所、卫生院等职能部门开展春节食品安全大检查活动。

  广泛宣传,提高识别能力。镇政府食安办组织工商所、卫生院等职能部门利用逢集日在人员密集街道摆放食品安全图文版面,向过往群众发放食品质量识别宣传单,接受群众咨询,提醒群众发现假冒伪劣食品及时向工商部门举报,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消费权益,增强了人民群众自我保护意识,遏制了食品消费市场违法销售侵权行为。

  全面整治检查,从严查假打假。日前,镇政府由主抓副职牵头,带领检查小组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对镇辖区内小食品、各大超市、食品小卖部、流动摊贩等销售点进行全面细致大检查,特别是对节日肉类食品,熟制食品,牛奶、饮料、糕点及酒类等进行重点抽查检查。对违法销售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假冒掺假食品、卫生不达标食品从严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就地销毁。坚决杜绝不合格食品在市场上销售,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让广大群众买的放心、吃的健康。

  加强监控,长治久安。为维护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卫生,该镇政府加大对食品销售的监管力度。加强质量检测,突击抽查进货渠道和品质,对顶风违规的吊销执照、停业整顿、教育提高、规范职业道德行为,实现食品市场长治久安。

  截止目前,该镇组织食品质量专项检查6次,发放假冒伪劣食品识别常识宣传单1200余张,查处销毁过期变质食品50件(箱),处理不卫生流动商贩7个,关闭不合格食品小卖部2个。净化了春节食品市场,保证了春节“舌尖上的”安全。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