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小年突击抓老赖 集中执行显法威

2017-01-23 10:36 来源:映象网

西峡法院执行干警利用年关打击老赖不放松     西峡法院执行干警利用年关打击老赖不放松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范小婵 杨付林)  1月20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小年”,家家户户开始准备年货迎接新年。为维护当事人合法利益,让他们过一个祥和的春节,西峡法院执行局干警没有丝毫懈怠,利用年前这一“黄金”时机,开展突击执行活动,取得较好成果。

  凌晨五点半,西峡法院执行局干警们已经集合完毕,在执行局局长王宏钊的部署下,兵分三路,拉开此次集中执行活动帷幕。

  姚某因在张某家帮忙装袋料时,右臂及右手被机器卡住骨折,构成八级伤残。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张某以不服判决为由,拒不执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多次传唤张某拒不到法院,后执行干警多次到其家中,均寻人无果。当天,执行干警在其家中终于找到张某本人,其亲属却试图阻拦执法车辆,经过耐心劝说无果,执行干警将张某及其亲属带回法院。经释法教育,张某当天与申请人达成和解协议,并当场兑付部分现金。

  郭某与李某因借贷关系产生纠纷,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局干警多次到李某家中寻找,均不见其踪影。此次执行干警在卧室将李某堵在被窝里,但是李某却谎称自己不是执行干警要找的人,试图蒙混过关,却被执行干警通过手机验证戳穿其谎言,最后依法将其带回法院。最终,李某认识到自己错误,写了检查并将借款全部履行,使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直到上午九点,执行干警才结束了奔波。据统计,此次集中执行共执结案件5件,达成和解协议6件,拘传14人、拘留9人,执结现金四十余万元。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