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法官普法上街头

2016-12-06 09:51 来源:映象网

法院干警在为群众讲解法律知识     法院干警在为群众讲解法律知识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晶雅)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群众法制观念,12月4日,西峡法院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活动,法官走上街头现场普法,吸引了过往群众积极参与。

  活动中,西峡法院通过制作宣传版面,悬挂过街条幅,设置法律咨询台、发放法制宣传单等方式,向群众宣传《宪法》、《反家庭暴力法》、打击拒执犯罪等方面知识,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依法治国的重要性。同时,法官积极解答现场咨询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所遇到的一些法律难点、热点问题,通过耐心、细致的解答,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法制宣传材料3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40余人次,为平安西峡、法治西峡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