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春雷行动”不停歇 打击“老赖”效果佳

2017-02-04 17:15 来源:映象网

西峡法院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告知义务     西峡法院执行干警向被执行人告知义务

执行干警当场将执行款交到申请人武某手中     执行干警当场将执行款交到申请人武某手中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王晶雅 王爽)  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忙碌了一年后合家团圆共享美好时光的幸福假期,但西峡法院执行局的干警们却放弃了休息和陪伴家人,利用“老赖”回家过年的有利时机,坚持奋战在执行一线,积极开展“春雷行动”,不让“老赖”过好年,取得良好效果。

  此次行动着重执行拖欠农民工工资、抚养费、赡养费、伤残赔偿金等弱势群体案件,为提高办案效率,30余名执行干警共分成三个小组,分片区开展执行活动,各组各尽其责、互相配合。除了采取常规的执行办法以外,执行干警还通过用扩音喇叭喊话、在人员密集场所宣传普法等形式,营造强大执行氛围,迫使“老赖”主动现身,敦促其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义务,获得群众的一致好评。

  家住桑坪镇深山区的常某因一起人身损害纠纷需赔偿武某2.4万元,经法院判决后常某却以种种理由推脱不主动履行义务,执行干警多次到其家中寻找均未见其踪影,经走访调查得知其常年在外经商。大年初三,执行干警在局长王宏钊的带领下再次驱车一百多公里赶到常某家中,将正准备会亲访友的常某逮个正着,但是常某却以没钱为由仍不愿履行生效判决文书所确定的义务。经耐心说服教育无果后,干警决定将常某带走,并强制扣押其家中一辆价值十余万元的轿车。见执行干警动了真格,常某急忙表示同意还款,随后到镇上银行从其儿子名下的账户中取出现金,执行干警当场将执行款交到申请人手中,案件得以成功执结。

  大年初五凌晨一点,执行干警丁志勇接到申请人电话,得知长期不在家的被执行人白某驾车回到家中,随后执行局迅速组织干警赶往白某家中,白某闻讯潜逃,干警最终将白某名下一辆价值80余万元的保时捷轿车强制扣押至法院,当干警回到家中时已是凌晨两点半。在执行过程中,因春节大多饭店停止营业,没有吃饭的地方,干警不得不带着方便面、面包、矿泉水去执行。因为下雪路滑,一名干警在执行路上崴伤了脚踝。遇到被执行人及家属阻挠执行,三名干警先后被抓伤、咬伤。即便如此,执行干警仍不畏艰险,坚持奋战在执行一线,为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不懈努力,让胜诉当事人过个安心年。

  据统计,“春雷行动”开展以来,西峡法院共执结案件67件,拘传被执行人46人,拘留5人,执结标的额达92万余元,一大批执行积案得到了解决,有力地震慑了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