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石:响应政府号召 助力打造“全国健康养生之都”

2017-02-08 15:33 来源:映象网

赵俊祥接受采访     赵俊祥接受采访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李春晓)  为期5天的南阳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召开,2月6日第一次大会在会议中心开幕。代表们听取和审议了市长霍好胜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作为市人大代表的南石医院院长赵俊祥会后就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及医疗行业内容,谈了自己的看法,并立足本职,规划了下一步的工作。

  契合了百姓的幸福需求,为医疗行业拓宽了发展方向。

  赵俊祥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发展生命健康产业,推动医养结合,打造全国健康养生之都”后,心里特别激动。报告以人为本,关注民生,如同一声春雷,契合了南阳1000万百姓的幸福诉求。小康不小康,首先看健康,作为医疗行业,责任虽然重大,但报告为这个行业的发展拓宽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生命健康产业是个链条很长的产业,作为南石医院,为百姓做好疾病预防、做好疾病治疗是最基本的,然而打造“健康养生之都”就涵盖了更广泛的内容,有养老、养护、保养等多重意思在里边,做好了这些,才能真正提高百姓的幸福指数。

  南石医院已经于2012年成立了老年康复护理院,赵俊祥介绍说,下一步,我们将更加紧密地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加快发展百姓刚性医疗之外的项目。比如:扩大我们仲景苑的服务功能,发展中医养生;引进香港医美项目,通过微整形来增加需求者的自信心;增加生殖医学专科,重点做好生殖预处理,生育更加聪明的宝宝;升级体检中心,建立群众健康档案,让百姓的健康时时受到医院和自己的双重管理,做好发病前的干预,小病时的及时治疗。

  另外,根据政府工作报告,南石医院坚持以人为本,设想在油田区域依托分院的医疗力量,打造一个养生养老基地,让油田区域的退休人员不离开几十年工作过的地方。就地养生养老的好处是,随时有老同事相伴,有老邻居相伴,住在有“乡土乡音”的地方,心里会更踏实,也更符合老人们的怀旧情结。总之,百姓小康,医疗必须先行!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