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高效服务打造“政务超市”

2017-02-14 09:5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周永生 杨颖 封德)  “宁可让政府麻烦百次,决不让企业麻烦一次”西峡县委、县政府郑重承诺。

  在服务产业集聚区建设中,所有政府部门都是服务部门、所有职能岗位都是服务岗位、所有政府公务员都是服务员。

  “以前需要一周才能办结的,现在1天就办完了,而且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也好!”在西峡县行政审批大厅,前来办理工商注册登记手续的企业主叶绪升发出由衷的赞叹。叶绪升办理的审批事项涉及工商、国税、地税、质监等多个部门,该县行政审批中心依法组织有关部门联审联批,全程督促办理相关手续。

  为了转变政府职能,提高服务效率,该县将所有具有行政审批职能的单位全部纳入行政审批大厅,进一步减少审批事项,着力优化审批流程,实行一站式审批、一窗式服务、一厅式办理,建立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责任追究制、联审联批制、重大项目代办制等行政效能制度体系。只要相关手续齐全,审批中心会在最短时间内协调相关职能单位到窗口集中办理,实行统一受理,联审联批,联合办理的联合服务以来,将法定审批时限平均压缩三分之二,工作效率平均提高60%以上。对涉企收费继续实行定项限额明白卡制度和涉企检查审批备案制度,规定所有涉企收费项目必须经审核批准,上网公示,限定每年6月、12月两次集中征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突破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时限。

  “提出你的要求,剩下的事由我们来做”已成为该县职能部门服务企业的共识和自觉行动。目前,西峡县的行政审批项目由408个减少到目前的275个,已有249个行政审批服务项目进驻中心集中办理,22个项目可直接办理证照业务,116个项目实行集中受理,群众满意率达99%以上。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