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退役军人变身创业先锋

2017-02-09 16: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于书洋)  如何帮助退役军人尽快转型,西峡县采取多种手段搭建退役军人回乡创业平台,使他们成为助力当地脱贫攻坚的新生力量。

  今天一大早,西峡县野山猪养殖场专业户杜河山就赶着他养的山猪装上运输车,由于肉的品质、味道都很不错,今年卖的特别好。昨天和今天郑州的客户就订了一千多斤,大概十几头猪,天天还有很多电话订购,仅春节期间就出栏了二百多头。令人想不到的是,这位地道农民打扮的养猪专业户,三年前却是空军某部的一名正团级军官。2014年,选择回乡创业,经过两年打拼,他的养猪场已经初具规模,经济效益也有了很大改观。

  在西峡县像杜河山这样卸甲归田的退役军人不在少数,在地处西峡北部山区的二郞坪镇湾潭村产业扶贫基地,担任村支书的退伍老兵王喜文先近闻名,2014开始,带领村民走香菇种植致富路,如今不仅摘掉贫困村的帽子,还成了全县新型农村试点村,全村年人均收入超过万元。这几年西峡通过建立军地两用人才库,动态掌握退役返乡人员的资金需求和创业动向,为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项目开发、创业指导、企业登记、资金担保、法律服务,通过创业人才培训和发放创业贷款等方式,鼓励军人回乡创业已初见成效。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