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河县举行扶贫粮仓奠基仪式

2017-02-15 16:31 来源:映象网

扶贫粮仓奠基仪式     扶贫粮仓奠基仪式

扶贫粮仓奠基仪式     扶贫粮仓奠基仪式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陈国阳)  2017年2月15日上午,春光明媚,唐河县扶贫粮仓全面动工奠基仪式在唐河县产业集聚区粮食储备库隆重举行。活动现场艳阳高照、彩球飘飘。县委书记李德成宣布开工,市、县领导及唐河县金穗公司领导、施工方领导参加了奠基培土。各乡镇、县直单位代表100多人参加了奠基培土仪式。

  据悉,为了保障贫困户产业脱贫,解决唐河县5002户贫困户产业发展资金使用安全和产业发展选择问题,在深入挖掘唐河县产粮大县优势、粮食人才队伍健全优势、粮食政策优惠优势及粮食资金充裕优势基础上,结合精准扶贫土地政策、小额贴息贷款等有利政策,唐河县启动了扶贫优质粮仓储建设项目。唐河县扶贫粮仓项目总投资1.7个亿,拟定在2017年5月底前,在26个地方新建、改扩建总容量31万吨的标准化优质粮仓,作为扶贫产业基地投入使用。

  扶贫粮仓提供扶贫就业岗位,以吸纳有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员就业。同时按照每户3000元、3300元、3600元的递增标准对贫困户分红,以增加贫困户收益。若遭遇自然灾害,贫困户收益不足部分由县金穗公司向县建投公司借支分红,确保贫困户兜底分红受益。扶贫优质粮仓储建设项目分红兜底脱贫,为县域结合自身优势、活用行业政策,创新产业扶贫路径,探索出一条新的道路。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