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野农信联社:殊获省级卫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17-02-27 10: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兰伟 程林芳)  近日,从新野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获悉,该联社被河南省爱委会命名为省级卫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近年来,新野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认真落实《河南省爱国卫生条例》,扎实开展卫生先进单位创建活动,不断提高环境卫生的管理水平。为了确保创建活动扎实开展,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联社把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创建工作,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形成人人参与创建活动的良好局面;二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先后制订了《环境卫生保洁制度》、《绿化美化管理制度》、《机关环境卫生管理考核办法》、《公共场所禁止吸烟规定》等一系列制度,形成创建活动制度化、规范化;三是广泛开展健康卫生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LED、微信、微博、橱窗、展板等形式,同时,大力开展健康卫生宣传教育,同时,每季度还组织一次健康教育讲堂,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健康卫生知识,养成了良好的健康卫生习惯;四是实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了确保环境卫生整洁干净,该联社对办公区、生活区卫生一律分包到人,清理垃圾,做到日产日清,不留死角,实行定期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在整改的基础上,对责任人进行经济处罚,同时,该联社还邀请专业绿化人员对绿化进行管理,合理种植了花草树木,保证了环境干净、整洁,优雅、美观;五是坚持开展“除四害”活动。该联社始终坚持以科学的灭鼠、灭苍、灭蚊、灭蟑为重点的“除四害”活动,按照季节性变化,定期不定期对绿化带、厕所、垃圾箱、下水道等“四害”滋生地进行科学用药,有效控制“四害”的滋生,预防了各类传染病的发生。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