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深入淅川调研

2017-03-02 10:02 来源:映象网

市委书记张文深淅川调研

市委书记张文深淅川调研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冷新星)  带着对基层发展的关心与关注,3月1日,南阳市委书记张文深带领市工信委、市科技局、市农业局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河南淅川县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景劲松、市政协副主席庹军参加调研。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县长杨红忠等领导陪同。

  上午,张文深先后深入淅川县金博橡塑有限公司、福森新能源公司、林吉特精密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咨询了解企业发展中的矛盾问题。随后,张文深还到淅川县毛堂乡产业扶贫基地调研产业扶贫情况,与贫困群众面对面交谈,了解大家的所思所盼。下午,张文深听取了淅川县整体工作情况汇报,并与淅川县领导干部座谈交流,详细了解该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情况。

市委书记张文深淅川调研

市委书记张文深淅川调研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文深指出,一是淅川县四大班子的精神面貌很好。大家精诚团结,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谈论的是事业,谋划的是发展,展现了良好的精神状态,形成了凝心聚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使各项工作能扎实有效开展,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二是南水北调水质保护工作能做得扎实有效。为了一库清水,淅川关停380多家污染企业,取缔库区水上餐饮船及4万余箱养鱼网箱,全面取缔禁养区内400多家养殖场、100多个养殖户,并组建专业护水队伍,在各乡镇建立了完善的污水处理设施,持续开展水污染防治,使丹江口水库水质持续向好。三是经济发展加快了转型升级步伐,整体经济社会发展态势很好。能围绕实现水清民富县强目标,持续推进生态建设、工业发展、城镇建设、旅游开发等工作,加快经济社会转型步伐;能以调优结构为目标,以项目实施为重点,以创新研发为动力,强力推进工业转型升级,不断创造淅川发展的新动力、新优势。四是淅川产业扶贫和精准扶贫工作做得扎实有效。贫困户在新的扶贫模式下切实增加了收入,达到了脱贫致富的预期目的,淅川的扶贫模式值得推广。五是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能整体推进,成效显著。淅川用党的建设凝聚起了干事创业的合力,激发了干事创业的动力。

  张文深表示,淅川的工作思路清晰,工作目标明确,工作重点突出,工作措施扎实,工作成效突出,他给予充分肯定。

  就淅川下一步的发展方向和工作重点,张文深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把水质保护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确保一库清水永续北送;二是要把京宛对口协作做好、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三是要把项目建设放在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的重中之重位置来抓,通过项目建设把县域经济做大做强;四是要强化科技支撑,把科技创新作为核心,用现代技术替代传统产业,提高核心竞争力。企业只有插上科技的翅膀,才能飞得更快、飞得更高、飞得更远;五是把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六是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要以优良党风凝聚党心民心,带动政风民风。

  淅川县委书记卢捍卫、县长杨红忠在座谈会上介绍了淅川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委书记张文深淅川调研

市委书记张文深淅川调研

  卢捍卫表示,将深刻领会此次调研活动的重要精神,坚持高位对标,统一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扬长补短,找准各方面的短板,用短板定位淅川发展的坐标系;坚持水质保护、绿色发展主线不动摇,强化“项目为本,创新为魂”理念,以项目建设推动淅川经济发展,以科技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升级;坚持强化责任担当,明确目标任务,聚焦重点,突破难点,用心做事,务实重干,力争把淅川的各项工作做好、做实,向市委、市政府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淅川县四大家领导和县委常委全部参加了调研活动。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