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县入选河南省新增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

2017-02-10 10: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周彦波)  2月9日,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下发了《关于明确新增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类型的通知》,河南省8个新增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类型明确为水源涵养,淅川县是8个新增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之一。

  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是指承担水源涵养、水土保持、防风固沙和生物多样性维护等重要生态功能的区域。此次,河南省8个新增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分别是:卢氏县、西峡县、内乡县、淅川县、桐柏县、信阳市浉河区、罗山县、光山县,承担着对风景名胜区、自然保护区以及湿地、水源地等重点生态功能区的水源涵养功能。

  根据要求,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需要在国土空间开发中限制进行大规模高强度工业化城镇化开发,以保持并提高生态产品供给能力,享有财政、投资等方面的优惠政策。

  河南省是全国首批发布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产业准入负面清单的七个省区之一。省发改委要求,要根据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类型因地制宜编制实施负面清单,确保在享受财政转移支付等优惠政策的同时,严格按照主体功能区定位谋划经济社会发展,更有针对性地引导产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