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峡法院:破解老赖的“老套路” 全力攻坚执行难

2017-03-10 10:57 来源:映象网

执行干警整装待发

执行干警整装待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范小婵 王晶雅)“保障当事人胜诉权益及时兑现,让公正的判决不再是一纸文书,是我们的任务,更是我们的使命。现在我们兵分两路,开始行动!”3月8日凌晨6时,在西峡法院执行局局长王宏钊一声令下,执行组三十余名干警开始了此次突击抓捕“老赖”行动。

执行干警依法对被执行人住所进行搜查

执行干警依法对被执行人住所进行搜查

  执行干警按照提前踩过的点,规划好路线,确保利用好有限的“黄金时间”。干警们首先驱车赶到被执行人陈某家,光着膀子的陈某打开门看到干警后,便拿出“老赖”的惯用“老套路”,声称自己没钱。干警们出示搜查令后,开始搜查行动。经过一番搜查,查获银行卡三张,存折一本,但陈某仍辩称那是其妻子所有,妻子不在家,自己不知道密码。干警们将其带回法院。当天上午,其朋友 送来现金5万元。

申请人从执行干警手中接过执行款

申请人从执行干警手中接过执行款

  上午九时许,此次突击行动结束。短短三个小时,抓获老赖6人。其中,有三名老赖在当天执结案件,其余三名经干警劝说无果,依法采取拘留措施。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静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