宛城区汉冢乡:植树节日同造绿 专业队伍保成活

2017-03-13 16:47 来源:映象网

植树造林

植树造林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屈阳) 春雨贵如油,植树在地头。3月12日植树节,宛城区汉冢乡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按照3月份全区植树造林观摩现场会的要求,汉冢乡专业队伍严格考核、技术指导、跟踪问效,严把“三关”:一是苗木关。对米径、土球大小、苗木曲直、三米左右高度等严格把关,逐一验收,做到不合格苗木不下车、不进地。二是挖穴关。要求六十见方穴,同时测绘描线,确保栽植的树木横看、竖看、斜看均在一条线上。三是管护关。土地流转全部到位,签订承包合同,不栽无主树、不造无主林;浇水涂白缠膜及时跟进,确保栽一棵活一棵。

  迎着春风,沐浴细雨,承载希望,汇聚力量,汉冢地头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枝头爆青,绿色点点,孕育新的生命,装扮着大美南阳、活力南阳!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南阳频道”公众号

责编:张亚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