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中线黄河以南段将进行冲水试验

2014-06-13 08:39 来源:映象网

陶岔渠首与丹江口水库的连接部分

陶岔渠首与丹江口水库的连接部分

 南水北调淅川陶岔渠首

南水北调淅川陶岔渠首

  映象网讯(记者 骆琼 文/图)6月12日,记者从从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河南段)总干渠充水试验工作会上了解到,我省境内731公里南水北调中线干渠将进行充水试验,但由于冲水水源来自丹江口水库,目前水位未能达到要求,因此,具体充水试验时间暂不确定。

  充水试验既是对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的一次检验,又是对运行管理的一次预演,对今年汛后中线通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了解,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黄河以北段总干渠6月5日已经开始充水试验,主要的充水水源是老蟒河、沁河、盘石头水库、岳城水库和京石段应急水源,8月31日结束充水试验,完成冲水过程共计87天。

  目前进行的只是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总干渠充水试验,并不是试通水。充水试验的主要目的是检验总干渠的工程质量及工程安全,为工程运行前的安全性评估、顺利投入运行提供技术保障。

  据了解,黄河以南陶岔闸至须水河支节制闸渠段6月15日前做好充水试验准备,具体充水时间视丹江口水库水源情况确定。

  淅川陶岔建管局负责人表示,目前,水库的水位是140.82米,还达不到水位最低要求,无法实现自流。具体试通水的时间还不确定,预计等到6月下旬。

  黄河以北段充水水源之一的盘石头水库本月已开闸放水,水流已到达南水北调中线干渠安阳段。目前,黄河以南段充水水源——丹江口水库水位正在逐渐上涨,据了解,正式通水则需要等到10月底11月初。

责编:赵晓博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