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顶山:农民工讨薪成功 喜送锦旗谢政府

2016-02-05 10:5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季铭华)1月30日下午,康旭东城各班组农民工代表来到卫东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农民工代表激动地说道:“十分感激各级领导一直在积极的帮助我们处理工资问题,我们代表120名工友真心感谢你们,年前拿到工资我们可以安心回家过年了。”说完取出,卫东一面鲜红的锦旗“为民排忧 替民解难”。

  2016年1月18日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接到康旭东城农民工投诉,工地各分项工程农民工120人,拖欠金额约280万元。接到投诉后,卫东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于1月21日往康旭东城工地调查了解情况。承建方河南城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反映其工程主体已全部完工,已支付农民工工资634万元,尚拖欠农民工工资280万元,拖欠原因为开发商支付工程款不到位。为了赶在春节前帮助农民工兄弟拿到应得的工资,卫东区人社局同志积极与工程开发商平顶山市康达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联系,开发商法人王建设承诺将积极筹措资金用于农民工工资发放。2016年1月28日王建设表示已筹措资金200万元并在完善手续确保及时发放,剩余尾款将于年后全额支付。1月29日上午,康旭东城工地内人头攒动,卫东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同志正在现场监督发放拖欠农民工的工资。此次拖欠工资实行统一发放,所有工资以转账形式支付,为严防代领、冒领、漏发情况发生,对工资的发放实行全程登记、核对。直至下午1时,所有农民工工资全部发放完毕,拿上工资的农民工已陆续踏上了返乡归途。

  每逢春节临近,解决拖欠民工工资问题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为了不让农民工流汗再流泪,卫东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以真诚地态度尊重农民工,设身处地的帮助农民工,采取法律允许的一切手段,保证在公正的前提下,力争在短时间结案,切实保证农民工兄弟能够过上祥和安乐的新年。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