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栽气象树植"气象林" 建生态走廊护航南水北送

2016-03-11 11:44 来源:映象网

3月11日,平顶山市宝丰县气象局干部职工在南水北调植树现场栽植“气象林”。

3月11日,平顶山市宝丰县气象局干部职工在南水北调植树现场栽植“气象林”。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王双正)3月11日,平顶山市宝丰县气象局干部职工在南水北调南岸植树现场栽气象树,植“气象林”,绿化南水北调中线干渠。      

  春暖花开,大地回春,正是植树造林的好时节,河南省平顶山市宝丰县气象局组织干部职工在南水北调中线干渠南侧开展义务植树劳动。现场栽植大叶女贞、杨树等苗木。让“气象林”为绿化南水北调中线干渠建设生态走廊,护航南水北送做贡献,迎接3.12植树节的到来。

  新年伊始,平顶山市掀起“植绿、护绿、爱绿、兴绿”的热潮。全市计划安排8项重点工程,林业生态建设总规模为27.42万亩,其中新造林21.8万亩、花卉苗木0.6万亩、森林抚育和改造5.02万亩。突出抓好以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平顶山段生态廊道建设为主的生态廊道网络建设工程、“百千万”农田防护林体系建设工程、城镇社区绿化美化工程、山区及平原沙荒营造林建设工程、特色经济林建设工程、林产工业原料林建设工程、苗木花卉产业建设工程、森林抚育和改造建设工程等8大重点林业工程,全面提升平顶山市整体造林绿化水平。

映象网·在河南·看世界·用微信扫一扫关注“映象网平顶山频道”公众号

责编:王志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