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安路街道开展安全生产知识公开培训暨消防演练

2016-12-22 17:05 来源:映象网

燃气公司技术人员正在讲解燃气安全知识

燃气公司技术人员正在讲解燃气安全知识

  映象网平顶山讯(记者 王绍伟 通讯员 黄晶晶)“咦,就是,燃气管道老化也是安全隐患,俺家的燃气管都使好多年了,回去得赶紧换根新的……”听了燃气公司的技术人员讲解后,建东小区居民王桂芝阿姨感慨地说道。

东安路街道安全知识公开培训

东安路街道安全知识公开培训

  为了提高辖区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12月22日上午,平顶山市东安路街道在东苑社区文化广场举办“我要安全,我懂安全,事事安全,人人安全”为主题的安全生产知识公开培训暨消防演练活动,向居民群众讲解燃气安全使用、交通安全驾驶、消防安全防范等知识,并进行了现场消防演习,辖区120余名居民群众参加活动。

区消防支队官兵讲解消防知识

区消防支队官兵讲解消防知识

  为做好此次活动,东安路街道邀请市燃气公司技术人员主要讲解了冬季安全使用天然气的常识,卫东区东安路公安分局郦警官主要讲了行人文明交通、电动车安全出行、校车安全、酒驾和超载的危害,卫东区消防支队官兵讲解了人们日常生活环境的消防安全,包括家庭安全用电的知识,取暖、吸烟、使用蜡烛的防火知识,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知识,防止小孩玩火的知识等,这些知识浅显易懂,但涉及面广,如果让绝大多数人掌握,并在日常生活中和工作中正确运用,火灾的发生率就会明显下降。宣讲知识还包括发生火灾时如何疏散逃生、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等能减少火灾伤亡和火灾损失的知识,以及不要组织未成年人扑救火灾的道理,这些知识可以帮助公众掌握逃生处置知识。

  此次活动,再次向辖区居民群众普及了生活中的安全知识,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安全意识、消防意识,对提高居民群众自救能力,增强居民群众在安全方面的社会责任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编:张静洁